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七星潭

非假日的黃昏,沒有擁擠的遊客,戲水的人也找晚餐去了,沙灘上還剩下幾個忠實的釣客。


夏天日長,六點多,中央山脈剛遮住太陽的直射,當陽光不再炙人,我就到沙灘上漫步,ㄧ步一步陷進沙裡,留下一長串曲曲折折的足跡。

海浪捲上來,先是轟然一聲碎裂開,然後拖曳著表層的沙礫迅速後退,發出窸窣滑動的聲音,這永不停歇的交響曲,由海浪先後到岸的交錯悶雷聲開始,到沙礫碎步遠去聲漸弱,反覆了億萬年的樂句,用各種細部變化註記時間點的變換,而我的心,安靜地迴盪著泰戈爾的詩句:
我的心啊
請你安靜地端坐著
讓世界找到他到你這裡來的路

海灘分好幾種區塊,細沙、礫石、鵝卵石、也有很大的石頭,顏色多半灰、黑、白,仔細看,也夾雜著一些淡淡的紅、黃、綠,最吸引我的,是上面有線條的紋路,常讓我想「連連看」:

與石頭對話的興味正濃呢,如果天色不那麼快暗下來,真想再多玩一會兒。
晚霞很美,這就是夕陽無限好,「妙」在近黃昏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是親子天下編輯,敝姓陳。
    偶然看到您拍的七星潭石頭照片,覺得您的拍的石頭照片很有特色也很童趣,
    剛好我們幼兒月刊下期想介紹七星潭的石頭,請問您願意提供部落格的照片刊登在月刊上嗎?
    我的聯繫方式:chialinc@cw.com.tw 02-25092800 #608
    可否直接與您聯繫呢?
    期待您的回覆,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